你喜欢的不过是喜欢他们的你自己而已

#献给玻璃心的你们,要脱饭请安静地滚

#要吐槽要撕逼要玻璃心请去微博去贴吧,在哪里看到玻璃心的人在哪里怼,请把lof空出来留给别人产粮,我不看微博不看贴吧不想在lof看到你们的占tag导致心情不好谢谢

#本文一切以最大恶意揣测人心

#文中某些情况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出现,不要跟我讨论现不现实的问题

#所有黑称以及谩骂皆非我本意,剧情需要

 

国民综艺奔跑吧火了一批又一批嘉宾,连带固定嘉宾跑男团也火了一年又一年,第五季正好遇上女mc的人生大事——生宝宝,于是顺理成章迎来了新女mc迪丽热巴,大家都对这位新晋小花的第一个固定综艺喜闻乐见,没想到这一乐就见成就了一对轰动的国民cp。

随着奔跑吧的播出,跑男团唯二的黄金单身贵族就被吃瓜群众凑成了一对综艺cp,但是播出的集数越来越多,舆论好像发现这对综艺cp,似乎并不只是荧幕cp。从第三季开始加入的鹿晗一直以耿直有礼貌的人设走江湖,经典的绅士手更是层出不穷,但是到了热巴这里,从第一二集兄妹到第三四集的情侣特辑,很多人都发现,鹿晗对迪丽热巴好像跟以往的女嘉宾不一样?

不经意的靠近,不经意的凝视,不经意的十指相扣,这对郎才女貌的cp就这么随着节目播出而热度飙升,一大批的cp粉带着新一波的热度赶来,也带来了一轮又一轮的饭圈大战。

在奔跑吧第五季结束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两人没有任何互动和同框,只要稍微留意两家个人粉的cp粉都会看到他们在网上的日常就是互相diss对方正主。

【鹿由器:哈哈哈哈哈哈哈某四字女星又捆绑XXX上热搜了,跟当时的套路一模一样,恶心没眼看。】

【梦游仙境:谁捆绑,没刷牙别出来说话,就你有嘴一天嘚啵嘚。明明是cp粉xjb拉郎,抱走我小姐姐不约!】

【鹿家小茸:绿巴还没死哪?这次又想祸害谁啊。】

【陆地娘子军:抱走热热,请支持电视剧《XX》《xxxxx》,鹿晗的新专辑于下月预售请多多支持!】

【小迪卫龙:上面cp狗滚好吗,给某畜打榜的时候记得多割几个肾,垃圾cp狗。】

【噜芦卤鹿:哪来的野鸡给自己加戏,我们glw不缺你们你那点子钱好吗,没有你们我们鹿哥会更好谢谢!】

没想到到了年末,因为时间拉长渐渐平息下来的饭圈又一次震荡。

【奔跑吧官博:各位奔跑迷有没有很想念我们跑男团?今年大年初一《奔跑伐木累》大电影在全国院线同步上映!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我们一起期待吧。(配图是八人单人海报加中间一张合照)】

【苍茫的陆地是我的爱:我的妈?????我看到了什么!啊啊啊我要去跑圈!】

【鹿晗X站:期待鹿晗带来新年好心情。#鹿晗# #鹿晗奔跑吧伐木累#】

【lu才不是小黄曲:七人好配!期待期待!】

【迪丽丽丽丽:上面的数学政治老师教的吧?不会数数回家念幼儿园好吗。表白我们胖迪!谢谢超哥赤赤baby姐姐之前对热热的照顾!】

【迪丽热巴X站:期待大年初一的奔跑大电影,欢迎大家关注正在播出的热巴主演的《XXXXX》#迪丽热巴# #迪丽热巴奔跑吧伐木累#】

【迪路兽:我的妈!我饭的cp官方发糖???!!!】

【驴巴今天死了没:没有。而且又来祸害我鹿哥了(白眼)】

【迪丽小天使:某畜粉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看那尴尬的演技看一眼都要去医院洗眼睛。跑男就是他史上演技巅峰了吧笑死我了。】

【那么多路人甲:DW赶紧自爆我谢谢你!你不就仗着我们不能怼你正主么,那我就骂你全家,贱货!】

……

网络流量就是很神奇的东西,粉丝一边撕逼大战一边脱粉,正主一边吸引看了综艺的路人,加加减减,CP粉竟然比之前还多了不少。

经过几次饭圈混战和营销号溜粉三家一致对外以后,CP粉圈也迅速做了整理,原本很多不懂饭圈规则的小可爱,被一部分浸淫饭圈多年的金刚心牵头,现在有一个大贴吧和三个大的前线站子主要做应援,其余的小站子也不少。一个贴吧三个站子有数据可查的粉丝数量,不知不觉已经超过五十万,加上一些混在其他圈子里没有加组织的粉丝和各种小站子里的粉丝,陆地cp粉一跃成为国内娱乐圈规模最大的真人cp粉团体。从当初只是逢周五上热搜谁都可以踩一脚的陆地夫妇,到现在营销号都要忌讳三分的国民CP,这转变可谓是近年来国内娱乐圈首例。

 

奔跑大电影在过年一片热闹祥和的气氛中过去了,饭圈除了日常的阴阳怪气,也没闹出什么大事。也算是过了一个安静的年。

三月,刚过完年鹿晗工作室就发出通告:五月起,鹿晗【I】全国巡演开始,包含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五站,其中北京连开两晚。#鹿晗演唱会#一小时内空降热搜,整个微博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因为鹿晗已经空了一年没开演唱会也没出实体专辑,所有粉丝和娱记都对这次的二巡充满期待。

四月,官方预售鹿晗二巡北京站连续两晚的门票,同一巡一样,鹿晗为粉丝争取到门票票面价格,官网实名制购票意味着每一位买票去的粉丝都是真心喜欢他,且尽可能打消黄牛的水分。中午12点,售票链接刚开十秒,门票售罄。

通过各家站子统计,两晚演唱会cp粉的购票率竟然达到惊人的40%以上,特别是第二晚,因为是周末的缘故,竟然和鹿晗唯粉持平,微博上又引起轰动,展开了持续一个月的撕逼战。

【鹿爱丽:哈哈哈,甩数据塞住毒唯的嘴,这次不敢说cp粉白嫖了吧!陆地娘子军威武!(付款截图)】

【漂洋过海终见陆地:我听到了小学生被打脸的声音,清脆悦耳。(大数据截图,付款截图)】

【小鹿的心上的美人:有约第二晚北京场的娘子军吗!我们拼个房!顺便商量商量怎么应援?】

【Lu is迪:我我我!我想带灯牌进去,我做了一个鹿迪灯牌很好看(图片)】

【酸奶疙瘩喂小鹿:加我一个!看我置顶微博,我打算自费五千个鹿迪应援色的气球发战友们。】

【晨露:谢谢你们这么喜欢鹿晗,不过我觉得还是不要在个人演唱会带其他无关的物体进场。】

【芦苇家的傻狍子:你们是智障吗这是鹿晗的演唱会举你妈卖批的鹿迪灯牌我看一个撅一个!】

【鹿晗身下受:你们都特么女方粉吧整个傻逼似的,能不能安安静静看演唱会别让绿巴辣眼睛。】

【小迪卫龙:cp粉有病吧,我女神招你们了,带她出场给出场费了吗,新剧给点击率了吗新电影刷票房了吗新杂志买了吗,钱都拿去养畜了吧。上面的芦苇姐姐我好怕怕,谁看的上你家畜似的。(ps鹿晗黑图)】

【噜芦卤鹿:四字粉滚你妈逼,看好你家骚蹄子别一天天跟我哥后面捆绑,浪得没边了。(ps热巴黑图)】

……

【鹿晗北京演唱会第一晚】

一曲热舞终了,鹿晗把外套脱下递给弯着腰上台的工作人员,拿过地上放好的水喝了几口,喘着气调着麦克风跟大家打招呼:“啊,大家好我是鹿晗!”

“啊……”台下的粉丝用最大的音量展现自己的热情。

“哇今天来了好多人,都坐满了是吧,我看。”鹿晗手搭凉棚状往远处看。

“啊啊……”最远的看台鹿角应援灯晃起灯浪。

“鹿晗我爱你——”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表白,安静的坐席传出哄笑。

“哈哈,谢谢你。”鹿晗擦着脸停下来朝那个方向鞠了一躬。

“鹿晗!勇敢爱!”一个举着灯牌的粉丝晃了晃灯牌,镜头带到,两个粉色大字“鹿迪”。

安静听鹿晗讲话的粉丝们突然躁动起来,内场突然多了许多粉色的灯牌,附近的芦苇开始和她们推搡。

鹿晗盯着那些灯牌愣神了几秒,正好被放大的摄像头切到,眼睛里的情绪浓得看不懂。“哈哈,好,谢谢你们。诶你们别闹啊,要乖。”

“好那么下一首歌送给你们,致爱。”

“在我眼中在我心中有你的出现就有蔚蓝天空”

内场里,看台上,黄色的应援海在大合唱的陪伴下发生了变化。

“梦的城堡用爱守候最美好的时光在这停留”

陆地粉亮起了自己手上的手环,发出柔和的粉色。大合唱开始慢慢变小,一些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发生着不应该属于这个夜晚的事情。

当晚喜欢鹿晗的粉丝微博首页最大的事不是鹿晗唱了什么歌说了什么话,而是两条微博。

 

【鹿晗你慢点长大:说真的,我饭了他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眼神,我现在心情有点复杂。但是我知道,爱情这种东西,捂住耳朵挡住嘴巴,还是会从眼睛冒出来。(视频从打招呼开始到深情的眼神,鹿晗刚开口讲话,旁边有很小声的骂人声,突然结束)】

【Lu is迪转发视频微博:视频里第二声叫鹿哥的就是我,当时鹿哥盯着的确实就是我的灯牌,有的事情需要正视而不是逃避。(正面对视照片)】

【小鹿的心上的美人转发Lu is 迪的微博:我们一起住一起去的现场,我就在旁边,小姐夫的确看的就是鹿迪应援灯牌,并且我们还被LW姐姐扯了一把头发,现在脖子上还有指甲印。(不同角度的看鹿晗盯灯牌照片、伤口拼图)】

【噜芦卤鹿:渊博放这种视频出来是要干嘛,我看你是披着芦苇皮的cp狗吧。】

【鹿鹿宝:其实鹿哥都快三十了,有个喜欢的人真的没什么,他开心就好。鹿哥明天我就要见你了开心!】

 

如果说这一条微博,还只是毒唯和cp粉的战场,那么第二条真的是让理智粉下场清理门户的导火线。

 

【陆地一生:你们芦苇姐姐可厉害死了,把我们cp粉打进医院,你们那么厉害明天你们自己填场子吧!你们甜美系真是甜出花蜜了。(配图:医院诊断单、各处伤口、现场的打人照片)】

【小鹿的心上的美人转发微博:(受伤图片)@ 主办方请问你们的安保工作是怎么做的?我们面前五米就有安保人员,看着我们被打背过身去无动于衷,请给出合理解释并道歉。】

【陆地联盟站转发微博:今天收到不少亲们私信图片,关于我们cp粉买票进场正经应援被某些粉丝殴打致伤而安保无动于衷,有严重者已经住院治疗,希望主办方出来给个说法@ 主办方】

半小时后

【陆地夫妇吧:本来应该是开心的一晚却发生了让人愤怒的事情,作为cp粉我们没有偏心任何一方,尽最大努力进行应援却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就今晚发生的事情我方主动与主办方联系无效,本吧与几个站子商量决定放弃明晚演唱会入场,要求主办方以及施暴者给出合理解释并道歉赔偿。有意愿加入的亲可以与几个站子联系,受伤的亲请把医院单据和受伤情况发图片给我们,我们会负责收集统一处理。这不是一个小的决定,各位亲们做决定前要仔细考虑。走出这一步我们也很心痛,但是我们几个站子都认为为受伤的亲找回公道,为cp粉正名比去看鹿哥更重要。(私聊截图:主办方各种推脱,岔开话题)@ 陆地联盟站 @ 路人甲鹿迪站 @ 心跳站  转发1426   评论0(已关闭)赞3344】

#鹿晗粉丝打人#空降热搜榜首。

 

第二晚的演唱会,一万多人的场子,空了三分之一。

大屏幕开始倒计时,场下有姑娘开始捂着嘴巴,台上很黑,台下也很黑,除了倒计时发出来的光,看不清姑娘眼睛里的是星星还是泪。

“五!”

“四!”

“三!”

“二!”

“一!”

灯光骤亮,舞台升起,干冰中出现的是鹿晗,拿着麦克风穿着简单的白T恤黑牛仔裤,领带松松垮垮挂在衣领上,黑色的头发被水打湿刘海耷在额上,清清冷冷的样子,灯光从正上方打下来,头发的阴影遮住了他的半张脸,看不出喜悲。

粉丝们从最初的尖叫,哭泣,混乱,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上万人的声音汇聚成一句话——

“鹿晗,对不起”

“鹿晗,对不起”

“鹿晗,对不起”

振聋发聩。

 

这一晚,看完演唱会之后的所有粉丝最清晰的记忆就是鹿晗演唱会结束前的一段话:

“我从出道以来,没见过坐不满的演唱会。”台下的粉丝们捂着嘴哭花了妆。

“一直以来我说起最骄傲的就是我的粉丝们,他们有组织,有礼貌。”

“没想到你们打人也挺有组织的。呵。”一声冷笑,让原本安静的观众席爆出几声带哭腔的尖叫,又被压下去。

“不管是什么粉,只要是喜欢我,我都谢谢你们。但是你们要因为自己的私欲而想把我绑住,那请你离开,我谢谢你曾经的喜欢,也请不要伤害他人。”

“我不能负责你们的人生,你们也不能捆绑我的轨迹。我总有一天会谈恋爱,会结婚,会生小孩。”

“不管是你们喜欢的,”大屏幕切到几个前线的陆地手幅【在一起就祝福两人,不在一起就祝福四人。】

“还是你们不喜欢的。”大屏幕切到带着鹿角的女生举着的手幅【鹿饭❤鹿晗】

“说白了,我的人生,还是要我自己走。”原本坐在舞台边的鹿晗站起来,走回到舞台中间,“还是很感谢你们今天能来,谢谢你们的喜欢!”说完这句话,朝三个方向九十度深鞠躬超过一分钟,粉丝哭喊成一片。

鞠躬完,鹿晗头也不回直直往后台走。粉丝看到的就是在一片干冰里,他的背影越走越远,舞台的灯一盏一盏关掉,只看到他黑色的背影渐渐变浅,好像这个人从梦里来,又在梦醒时分离去,什么都不带走,却留下深重的回忆。

 

演唱会结束后的一小时,鹿晗工作室发布一则微博:【于昨日演唱会发生的意外事件,鹿晗及团队表示诚挚歉意。经过与主办方的商讨决定,今晚因为此事未到场的各位粉丝,通过@ 陆地夫妇吧@ 陆地联盟站 @ 路人甲鹿迪站 @ 心跳站四家组织统计票据,我方将为你们退还票面价70%的损失作为补偿。】

微博一出,一片哗然,鹿晗理智粉清粉行动正式展开。

【清晨的小鹿:这下可好了,你们打了人还要哥哥给你们赔钱,我们买票票面价他已经倒贴了多少钱你们知不知道,你们的脑袋是为了显高才长的吗!】

【京城二少爷:我们鹿爷大气,给你们背了锅。这热搜可还挂着呢,让路人怎么想,我从他出道前跟到现在,就没觉得这么憋屈过,我们芦苇,清清白白,你们都什么玩意,都特么干的什么脑残事,念的书都让狗吃了?一言不合就打人?打完人还不敢认,还喜欢什么鹿晗,我可不承认我跟你们是一群人。】

【芦苇荡:是他们在鹿晗哥哥的演唱会上带别人名字的灯牌,你们算什么好鸟胳膊肘往外拐向着别人喷我们,怕不是被洗脑的cp粉吧。】

【噜芦卤鹿:我们有错?你别是cp狗买的水军吧,我们不过想给哥哥一片纯净的黄色鹿角海,我们哪里有错?!这就跪舔lv巴粉了,我还不承认跟你们一群人呢。】

【鹿晗你慢点长大:我是昨晚在现场的人,cp粉带无关应援物进场的确有不对,但是谁先动手谁就错。鹿哥并没有说过cp分不能带特殊应援,看到之后也并没有提出不满,要是真的喜欢他,应该认真思考怎样是对他好。】

【天将明:我就说一句,现在在评论里瞎比比的有几个是买票去了演唱会的!甩票据吧别比比了。】

【绿表:他们毁了我们的黄金鹿海,你们还帮着他们说话,绿表的水军真可怕。】

【晨露:他们喜欢鹿哥给哥哥带来的是演唱会上座率,各种获得的应援,他们买票看演唱会,你们让鹿哥赔钱;他们虽然带无关应援物但是依旧遵守规则,你们动手打人违法乱纪;他们在网上有组织控评,你们在网上满嘴喷粪,素质高下立见。我不想要跟这样的人站在一条线。】

【小鹿眼里有星星:别人cp粉的购票量都赶上我们了,还有脸骂街,你以为你还是当年随随便便把鹿晗送上吉尼斯的狗芦苇吗?作业做完了?论文写完了?人cp粉没欠你们的,没差你鹿哥一张专辑一张票,让你们打成这样不还手,仁至义尽了。】

……

一周过后,鹿晗的微博累计掉粉20万。

两周后,上海演唱会,鹿晗吧联合陆地夫妇吧举行超大型联合应援,唯粉和cp粉首次达到大和谐,鹿晗发微博感谢粉丝,微博一夜掉粉10万。

全国巡演结束后,鹿晗明确发微博感谢芦苇和陆地粉,再次掉粉50万。

此后,鹿晗唯粉和cp粉逐渐达到理念合一,在鹿晗的相关应援上共同出力,多次共同举办各种公益活动,逐渐成为娱乐圈小生粉丝圈的榜样。

 

 

===================================================

最近饭圈好像人心动荡,我一直想要做一个温柔的人,但不是一个好欺负的人。已经有很多人温柔地劝解过各位脱饭的、玻璃心的、不坚定的。那就让我来做那个恶人吧。

说白了就算有一天他们俩分别公开了自己的恋人,我也还是会继续喜欢他们,我很感谢他们给我带来了那么多实实际际的欢乐,还让我认识到了很多很可爱的太太们。那些回忆是他们公开恋人也抹杀不了的。

他们不在一起就脱饭,跟非要鹿晗单身只爱自己的芦苇姐姐有什么不同?换了个人罢了。

微博那地方,玻璃心就别去看,去了心碎了也别回来叫,lof是产粮的地方,不是天天让你们占tag吐槽的,我没有看到玻璃心的人,净让你们影响心情了。看到玻璃心的人就吐槽反过来说你们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玻璃心。

希望有一天,无论是哪家,cp粉和唯粉真的能和平共处。

【请多给我点小心心!!!没有小心心没有动力写文了TAT】

评论 ( 57 )
热度 ( 3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盐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