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

【第一章】

2022年,迪丽热巴已经是一线小花,长得好看演技也出彩,商业性和专业性达到同样的高度,为人平和又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黑历史。每个大牌商家都喜欢找她代言,每个剧本第一批先给她选,没有导演没有剧组不喜欢跟她合作。刚刚确定接了一个韩国香港内地三地明星合拍的电影,热巴提前了一个月到香港学习语言适应生活。

耳机线从口袋沿着发梢没入浓密乌发遮盖下的耳廓,用旋律隔绝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香港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上一个人刚留下的新鲜脚印马上被下一个人覆盖,带上黑框眼镜和帽子,倒是不怎么害怕别人认出她来。

 

【你的内敛  已叫我虚度十年耐性也递减 一心庆祝等你相邀我等到夜阑  除夕已散  然后圣诞】

 

耳机里跳转了下一首歌,是粤语老师私人推荐给她的,阿Sa蔡卓妍的solo专。说起来,几年前阿Sa和他们还一起上过奔跑吧,当时他们还只是互相有好感,阿Sa还笑他们上节目也不专心总是说悄悄话。这一晃眼,在一起,又分开,已经这么多年了。

“鹿晗,你打算什么时候公开我们的关系?”

“我现在没有能力保护你,再等等好吗。”

“鹿晗,我现在足够强大,我抵得住恶语相加。”

“我想给你全世界的祝福,不是让你陪我去面对流言蜚语。”

“鹿晗我拿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我们结婚吧……

“恭喜你啊。”

“鹿晗,我们分手吧。”

“好。”

一滴泪从眼眶流出,滑过脸颊,经过嘴角,没入裹着下巴的围巾,化作一片冰凉。热巴舔了舔唇,淡淡的咸,原来眼泪真的是咸的。这些年自己不停向上爬,为了三分钟的戏份十天内增重二十斤又迅速瘦下来,为了演一个游泳运动员的配角,克服自己的恐惧每天下戏之后狂练三小时到现在拿到了业余的游泳二级证,接了精神分裂的角色为了体验生活去精神病院呆了半个月,直到杀青情绪一直不能出戏,精神不振暴饮暴食,到半夜突然惊醒,跑到厨房把剩饭大把大把往嘴巴里一边哭一边塞,刚吃进去就趴在马桶上吐,休息了两个月每天接受心理治疗才慢慢好起来。还以为再也没有什么能让自己在工作之外流泪,还以为自己足够坚强把这段回忆锁在尘封深处,竟不知只需一首歌,就能轻易撩拨她的心绪,挑动她的泪腺。

香港热闹的平安夜,热巴独自一人蹲在香港街头嚎啕大哭,各色彩灯在她身上略过,投下一块阴影。身边经过一对对情侣,即使好奇多望她几眼,也并不会为她驻足。她也想起当年那个会在雨中为她撑伞把自己淋得高烧两天的人,已经离开自己很久很久了。

#禁转禁二传

BGM 阿Sa—年年

https://music.163.com/#/m/song?id=212054&userid=247017134

评论 ( 32 )
热度 ( 1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盐希 | Powered by LOFTER